【2015慈濟大學分子生物實驗營:CSI犯罪現場】

活動日期:2015年7月8日 至 7月13日
活動地點:慈濟大學
招收對象:全台公私立高中(職)生(含應屆畢業生)
報名費用:5800元整 (3人以上團報5600元整)
報名期限:即日起至6月12日

csi       

【細胞.星球】

孫子兵法云:「知己知彼,百戰不殆」,細胞是生物體最基本的組成單位,想要了解生物奧秘,著手研究,就從細胞開始!

細菌養成計畫】(細菌實驗)

細菌在身邊徘徊糾纏,你認識他了嗎?為細菌做身家調查,學習如何養成,最後培養屬於自己的細菌吧!

模式生物】

琳瑯滿目,該選什麼好呢?各具特色,每種都有不同的秘密,讓我們分析優缺點,由專業教授為你解答每種模式生物究竟適合哪些不同方向的研究。

遺傳疾病】

你對遺傳疾病瞭解多少?遺傳疾病會發生在誰身上?而現代科學對遺傳疾病有哪些辦法?想知道答案就讓專業的遺傳學家告訴你。

iGEM分享】

大學生活除了雲遊書海、濃情密意、遊走飄盪、暢玩社團,還有其他選擇嗎?也許爆肝打拚、夜不能寐、懷抱憧憬只為一飛前往美國波士頓的經歷也是另一種可能,我們邀請參加過國際基因工程競賽(iGEM)的學長姐,介紹何謂「合成生物」,分享他們前往美國波士頓比賽的經驗,積極努力向上的你絕對不能錯過。

團體動力】

回憶的創造來自於彼此相互熟悉而互動,放開熱情,縮短與夥伴之間的距離。讓如此難得的緣分,一開始就沒有盡頭。

行星‧探險】 (實驗室導航)

實驗室如同星際之旅,總是充滿驚奇與不可思議。恐怖科學怪人,瀰漫驚慌失措、危機重重的氣息,是電影情節。讓我們走入現實,一窺實驗室真實面貌吧!

基因體時代】

歷史時代前後,人們有了文字而記錄生活。那基因體時代前後,又有什麼不同的轉變呢?

讓我們一起走進基因體時代,一起了解科學家發現了什麼?研究了什麼?

解碼DNA】

聽說破解DNA密碼就能成為造物主,你相信嗎?寧可信其有,就讓我們一同找到方法,踏上成為造物主之路吧!

CSI真實現場】

想知道會什麼DNA鑑定乃犯罪的剋星?這次我們邀請到刑事鑑識中心專業人員,為大家介紹刑事鑑定的工作背景內容,包含檢驗工作以及現場蒐證。想成為柯南首要任務,千萬別錯過!

CSI犯罪現場】

「那天晚上發生了一場離奇的命案…」撲朔迷離、匪夷所思,正等著兼具勇氣與智慧的偵探釐清真相,讓我們還原案發現場,揭開案情神秘面紗。你,敢來挑戰嗎?

鬼斧神工】 (太魯閣之旅)

所謂出自大自然鬼斧神工之手,彷彿藝術。峽谷斷崖,燃起了對大自然肅然起敬的可畏,放慢步調,沉澱思緒,將所有不愉快投入深山谷底。走訪太魯閣國家公園,體驗大自然的奧妙與美麗,奔向自然的懷抱。

金頭腦】

來自全台各地最高水準菁英齊聚知識殿堂,想打敗對手成為這場戰爭中最後一位倖存者,

智力、體力、反應力、運氣與團隊精神缺一不可。

Polymerase Chain Reaction

是一種快速擴增DNA的方法,可將DNA分子在短時間內以指數方式(2n)增加,對於DNA的研究十分有用,如:病毒檢驗、遺傳疾病檢驗、突變基因測定等。

膠體電泳】

要知道PCR之後的結果,就必須要靠膠體電泳來告訴你。想知道自己的「P」功如何,跑膠體電泳便是重要的關鍵。

CSI結案報告】

讓我們一起運用所學的知識,藉由線索的統整,以科學、理性與邏輯的角度,抽絲剝繭,破解CSI犯罪現場一連串的謎團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BHGC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